【千宏】微芒

第一次写古风这种题材,好不适应啊。

所以,有bug就原谅我吧^_^

千宏古风设定,有ooc【大概……?

也是没头没尾,脑洞突现的一篇文。


以上没问题了?

就,

请食用吧^_^


========================================


易烊千玺一出大门就见着刘志宏蹲在路边逗小狗,一袭锦衣墨发,墨玉冠高高束起,一派贵气小公子的模样,只是对着路边的小狗笑的傻兮兮的,笑容与漂亮的脸蛋显的格外不符。


把扇子放进袖口,悄悄地绕到刘志宏身后,伸出魔掌,不料刘志宏忽然回了头。

“好了?”

易烊千玺的手在半空中停顿了一下,还是顺从心意的摸了摸黑亮顺滑的头发。

“好了,走吧。”

“又揉我头。”刘志宏拍掉易烊千玺放在自己脑袋上的手,咬牙切齿的扑上去,“越揉越傻知道不?!”

易烊千玺笑嘻嘻地接过刘志宏伸过来的拳头,一手拉过他往怀里一带,半搂半拖的把人带走。

“哼,等我长的比你高了,看我怎么欺负你。”刘志宏抽出被接住的拳头心里默念。


易烊千玺紧握起藏在长袖里的手掌,手心似乎还残留着些许柔软的触感。感受了一下手心里残余的温度。啧,还是一样的温暖。


刚开春,远处还可以时不时听到吆喝声,即使依旧寒风凛冽,空气中洋溢的春色还是掩盖不住。


刘志宏显然很开心,一路上拽着易烊千玺蹦蹦跳跳,时不时还转过头对着易烊千玺喊。夹杂着呼呼的风声,少年的声音格外

吸引人。


到了目的地的时候,看着人声鼎沸集市,数不清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映入眼帘,易烊千玺拉紧刘志宏,将刘志宏不动声色的护在怀里。


本来是刘志宏突发奇想要来集市逛逛,顺便把整年都在练剑的易烊千玺拉出来透透气,只是未曾意料到都到年尾了还有许多人没休息,依旧在集市上采购东西。


易烊千玺一见这阵仗就心道不好,脚还没向前跨出半步,刘志宏一把抓住他的袖子,兴奋地说:“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我们快挤进去!”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小心翼翼的护着刘志宏钻进人群中,可刘小少爷哪里管这些,兴冲冲地就拉着他就挤入人群。


进了集市才知什么是人多,周围哄哄闹闹的都是攒动的人,易烊千玺更加注意着护着刘志宏,生怕被挤散了,就找不到人了。


刘志宏也是兴奋极了,东瞧瞧西看看,看见买糖葫芦的要过去尝一根,看见甩糖人的也要过去凑凑热闹。紧跟着刘志宏窜到一个摆糖人的摊子,就瞧着刘志宏一脸兴奋的蹲在摊子前,眼睛都亮了起来。“老板老板,你这个糖人怎么卖?可以提要求么,恩,就是特定做给一些人的那种糖人有么?”刘志宏撩起袍子的下摆,毫不在意形象的坐在摊子前好奇的问着。

“哟,这位小少爷,您瞧瞧,我这里什么样的糖人都做的出来。”

“都做的出来?”刘志宏笑嘻嘻的指了指站在身旁的易烊千玺道,“他和我,做一对行么?”

“诶,行。您瞧好了吧。”手艺师傅的手艺不是说假的,这一手甩糖的手法也是让阅边无数藏书的刘志宏大为赞叹。


瞧着刘志宏绷不住的笑意和惊叹,易烊千玺没忍住伸手揉了揉

他的头,收回手抚了抚衣角,又没忍住,又揉了揉他的头。


“千玺千玺,你瞧!”刘志宏拿着两只栩栩如生的糖人在他面前晃了晃,“和我们好像,一模一样呢。”

“对啊,一模一样呢。”易烊千玺看着两个紧紧贴在一起的糖人,笑意又深了几分。


拉着刘志宏走到人少的地方,提醒了刘志宏不要跑远,在前面庙会等着自己,易烊千玺又转身回到糖人摊子跟前。

“前辈,你好。”易烊千玺有些深意的笑着。

“认出我来了?”原本笑容和蔼的手艺师傅有些随意的伸了个懒腰轻笑道,“不回去的原因,是他?看起来不错。”

“前辈见笑了。”易烊千玺摸了摸袖子里的铁扇,身体紧绷。

“别紧张,我不是带你回去的。”手艺师傅看着易烊千玺丝毫没有放松的身体又笑道,“放心,更不会伤害他。”

“前辈来做什么?”听到不会伤害刘志宏的保证,易烊千玺放松了些神经,“前辈不会也是逃出来的?”

“逃?也是?”

“呵呵。”易烊千玺没接话。

“哼,臭小子我告诉你,我用不着逃,知道么。我想去哪就去哪!”

“呵呵。”易烊千玺依旧没接话。

“切,小子,我是来告诉你个好消息的,”手艺师傅顿了顿道,“你父亲大概是同意了,毕竟他不只你一个儿子。所以你有时间回去看看吧,带上他。”

“我会的。”易烊千玺不可置否。

“行了行了,你快去找那个小子吧。别在这碍眼了。”手艺师傅摆了摆手,赶易烊千玺离开。

“前辈,再见。”

“我可不想再见到你,快走快走。”

“那么,前辈,后会无期。”

…………


离开糖人摊子,易烊千玺急忙赶到庙会前,刘志宏还傻傻的在那里站着,左顾右盼的明显在等什么人。当刘志宏目光看向他的时候,眼睛一下亮了起来,拼命的向自己招手,嘴里还喊着些什么,耳力极好易烊千玺听得见,他在说,“我在这里,你快过来。”

我知道,这就过去。易烊千玺在心里回答道。


一路小跑着到了刘志宏面前,刚停稳脚步,就被刘志宏拉进庙会里,“千玺,咱们要上上香吧,保佑你平平安安,保佑我快快长高,保佑我俩要在一起一辈子。”“好。”


可惜两个人虽然目的明确,但都是两手空空,因为平常从未来过这种地方,所以连拜佛烧香怎么个顺序都不明白。

刘志宏好不容易从请香的地方挤出来,摸出不知道那里来的两个香递给易烊千玺,表示心意到了便是,用不着太隆重。


于是他俩点着两根香就学着别人的架势有模有样地朝大殿门口的佛像拜了三拜,口中念念有词,然后由刘志宏一起两根香扔进香炉。周围是不明意味目光数记。


易烊千玺瞧着周围熙熙攘攘,到处是拿着香诚心或不诚心祈祷的人,让他有一瞬的失神,好像被隔绝在这世界之外,一切都与他无关,然后刘志宏一片烟雾缭绕中走来牵过他的手,一边揉着眼一边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回神了唉,你发个呆差点把我丢掉知道么!”


刘志宏狠命揉了揉眼,低声说了句,“一转身没看见你,吓死我了。”

易烊千玺拉过刘志宏,狠狠的抱了抱他,拉着他走进了大雄宝殿,抬眼便见宝相庄严。刘志宏凑到易烊千玺耳边身小声地问他要怎么拜。

怎么拜?还是依样画瓢呗。

等了一会儿蒲团前终于空出位置,易烊千玺跪在蒲团上,双手合十,闭上眼在心中默念。

刘志宏站在他身后思考良许,与他一同跪了下来。


“你许了什么愿望?”终于两人走出了庙会,刘志宏一把搂住易烊千玺的脖子问到。

“说出来就不灵了。”

“切,又不是生辰愿望。”

“那你先说?”易烊千玺斜睨他。

“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保佑平安健康……之类的。”

“我也是。”

“要永远陪着我。”

“好。”


“嗖—嘭——!”一个烟花在天空炸开,绚烂的颜色照亮了每个人的眼,刘志宏偷偷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精致的侧脸。伸出手,悄悄勾住了易烊千玺的小指。感受到刘志宏的亲近,易烊千玺反握住刘志宏伸过来的手,看着满天的烟花绽开,看着站在自己身边触手可及的幸福,满心欢喜。


刘志宏轻轻靠在易烊千玺怀里,感受着温暖。感受着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他不傻,他其实早知道,“易烊”是国姓。


END.


=====================================


这没头没尾的大家估计也看不懂,我就来解释一下。


大概就是千玺是皇子,但是喜欢上了一个平常人家的少爷,就放弃太子身份与皇室决裂跑了出来。然后这些年就躲着皇室的追查,直到遇到那个手艺师傅和手艺师傅带来的好消息。“他父皇同意他和刘志宏在一起了”这件事,才彻底放心。

刘志宏也早猜到易烊千玺不平凡的身份,但并没有多问,而是全心相信易烊千玺可以解决问题。并安静的等待他。

所以在一切尘埃落定以后,两人终于定下陪伴一生的约定之类的balabalabalabalabalabala……【怎么觉得有点狗血,我的错觉?


最后,手艺师傅不用管他,其实就是个推动剧情的npc。


评论(1)
热度(12)

© 花月不曾闲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