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时【伞修】

原来写的文,这几天翻出来看,就想把结局改了。
以前写的刀,我现在都要改成糖。
不过还是黑历史啊。
毕竟文笔不好。脑洞不够。
大家凑合看看,就当吃个糖。


………………………………………………………………………

少年时的叶修,不怕天不怕地的性子已经养成的差不多了,但是如果让二十八岁的叶修来说,他还是怕过一些事情的,比如十年前的车祸,他怕苏沐秋醒不过来。万幸的是,天不绝人,苏沐秋醒过来了。虽然晚了十年,但是只要人还在就好。
还比如十一年前,因为代练水平太高抢了其他人的生意,被一群小混混追杀,苏沐秋为了护着战五渣的他,受了伤,到现在后背还有条浅浅的长长的疤。他怕那时候被沐橙知道,沐橙会难过。怕自己照顾不好受伤了的苏沐秋。

……………………

一路被喊打喊杀逼进小巷子的他俩,也算是体会了一次亡命鸳鸯,哦,不,是亡命天涯的滋味。

两人好不容易逃回家,昏暗的灯光照着一身血色的苏沐秋和浑身狼狈的叶修。

“嘶,可算是回来了,叶修你没事吧?”苏沐秋脱掉沾着血色的衬衣,也不知是痛的还是冻的,轻嘘一声,皱着眉头盯着手里那件已经看不出白色的衬衫,懊恼的骂道,“妈蛋!衣服算是不能穿了,才买的呢!”

“新衣服以后有得是机会穿,只是沐秋你再不上药的话,我看没多久就会留血过多死翘翘了。”叶修死死盯着苏沐秋背上那一道长长的血痕,拿着药箱手不太稳,哆嗦说,“你要是死了记得把财产和账号卡留给我。”

“叶修你滚哈,哥的财产是沐橙的。最多留给你个帐号卡。”

“苏大大你太扣门了,好歹同床共枕这些年呢,怎么穿上衣服就不认人了。”

“你给我少废话啊,”苏沐秋被夜风吹的打了一个激灵,又被叶修这话不知道是羞的还是怒的,脸上和耳尖都泛着点红,“赶快给我上药,哪来这么多话。”

叶修啧了一声,还是乖乖给苏沐秋上起了药。之后也再没有说话。
苏沐秋心里觉得奇怪,叶修怎么突然这么安静听话了。随即又感觉到给自己上药的手有点抖,心道,叶修莫不是被今天晚上的事情给吓着了。

等苏沐秋回过头看向叶修的时候,就看见叶修板着一张脸,没什么表情,黄暗的灯光下,脸色异常惨白,脸上还湿乎乎的也不知道眼泪还是汗。

“你哭了?”苏沐秋疑惑的擦了一下叶修看起来有些湿润的眼角。有些慌了手脚。

“没有的事。”

“明明就是哭了。”看着眼泪还在往外冒的叶修,以为他受了什么伤。苏沐秋连忙掀起来叶修的T恤,仔仔细细查看起来。

“唉唉,干什么干什么,苏沐秋你耍流氓啊!!”叶修举着棉签和药瓶,差点蹦起来。

“妈蛋,我是看你哭了以为你受伤了。”查看完叶修浑身上下,没发现有伤口,苏沐秋松了一口气,“我就说,我把你一直护到身后,你要还能受伤,你就笨死吧。”

“说什么呢。能不能整天不要把死挂嘴上。”叶修恶狠狠地抹了一把眼泪,莫名其妙的问道,“我哭了?”

瞧着这样的叶修,苏沐秋难得叹了口气,伸手抹了抹叶修花猫似得脸,结果却因为手上的血没擦干净,又在眼角下方添了一抹艳艳的血红,“行了别哭了,我这不是没事吗,只是你再不上药我才真的要流血身亡了。”

“那你倒是转过去,正对我,我怎么给你后背上药?”

“是是是。”苏沐秋咧了咧嘴:“那你别哭了啊?”

“谁哭了,你赶紧转过去,话真多。”

看着转过身背对自己的苏沐秋,叶修伸手胡乱抹了一把脸小心翼翼的擦干净苏沐秋背后的泥灰,给他上药的手和看见伤口的心脏都带上了一丝无法言语的恐慌。

背对着叶修的苏沐秋听见,叶修小声嘟嘟囔囔,“我说我怎么感觉自己好像哭了,原来真的哭了啊。”

随即露出了一个笑容,带着点心疼,又有着难以形容的窃喜。

俩个人受伤的事情自然瞒下了沐橙。每天窝在屋子里那张小床上,在昏暗的灯光下互相涂药的日子也熬了半个多月。

代练拿回来的第一笔钱,总算解了燃眉之急。

看着多余出来的钱,苏沐秋就痛定思痛决定给沐橙改善下伙食顺便养养叶修那看起来跟弱鸡一样也本来就是弱鸡的身体。

“今晚吃啥?”坐在电脑前双开刷着boss的叶修,一见苏沐秋拎着菜开门回来,声音因为高兴止不住的提高了三个度。

“刷你的boss去,任务完成不了除了沐橙咋俩谁都没得吃!”苏沐秋瞧着叶修盯着菜篮子目不转睛的馋猫样子,没声好气的冲道,“去去去,我平常饿着你了是吧。出息呢?!”

“嘿!话不能这么说,你都给我连续喂了一个月草了,我又不是素食动物兔子,这次有肉还不允许我提前过过眼瘾?”叶修毫不在意的伸手去抢菜篮子,却被苏沐秋躲过后,单手按在怀里,“兔子修你老实点。”苏沐秋警告的咬了咬怀里那个还在扭来扭去试图反抗人的耳朵,不怀好意的笑道,“别这么有精力,不然晚上累死你。”

“卧槽,苏大大你开黄腔!!!”叶修腾的一下跳出苏沐秋的怀抱,一手捂着耳朵一手指着苏沐秋一脸沉痛,“苏沐秋你怎么能对一个未成年人开黄腔你简直太罪恶了!”

“妈蛋,叶修你想啥呢,我是说晚上抢boss刷任务,你智商呢?”苏沐秋拿出一颗小白菜准备砸向叶修,但是鉴别与小白菜价和叶修比,小白菜比较贵,砸叶修太不划算了,又放回了菜篮子里。

“那是你自己说法有问题!”瞧着躲过了苏沐秋的白菜攻击,叶修又理直气壮的鄙视了一下苏沐秋的语死早,赶紧转身跑回电脑前假装继续打boss。

“啧,”苏沐秋抬着下巴瞧着叶修那做贼心虚的小模样,心里乐开了花。面上却高贵冷艳的转身走进了厨房。

傍晚,沐橙回来,苏沐秋才把饭端上桌。

叶修揉着肚子皱巴这脸对着苏沐橙抱怨,“沐橙,你哥虐待我,饿了我一个多小时,说是你不回来不开饭。让我一个未成年饿着肚子工作,你说他狠不狠心。”

“哦,是吗?”苏沐橙淡定的拿起筷子给苏沐秋夹了一筷子肉,然后在叶修亮晶晶期盼的眼神下夹了一筷子小白菜放进他碗里,然后支着下巴笑盈盈的看着叶修说,“哥哥不让你吃饭,一定是你做错事了。”

叶修苦这脸幽怨的望着碗里的菜,又抬头幽怨的盯着苏沐橙。

瞧着叶修可怜兮兮的样子,苏沐橙噗的一下,笑出了声,然后大发慈悲的夹了一筷子肉给他,“叶修以后你再说哥哥的坏话就连菜也没有喽。”

“死妹控和死兄控……”叶修小声愤恨的把肉往嘴里填,一边咬牙切齿的嘟囔,似乎把嘴里的肉当成了苏沐秋的胳膊。

“叶修。你说什么?”苏沐秋突然抬头看着叶修笑的一脸灿烂,扬着一条眉毛简直炫酷的没朋友,背后的黑暗气息浓郁的快要具现化了。

“没…没…唔烫烫!”叶修张着嘴呼出一股热气紧接着五官扭曲在一起,拽着苏沐秋的袖子含糊不清的喊道,“沐秋烫!水水水……”俨然一副被烫到了的样子。

“叶修你出息呢!”苏沐秋无奈的看了一眼叶修,一只手按过叶修的脑袋,另一只手伸开放在叶修嘴跟前,“张嘴,吐出来。”接过叶修嘴里的肉片,苏沐秋又伸出指头捏了一把叶修的舌尖,直到听到叶修嗷嗷叫唤的抗议声,才心满意足的在叶修袖子上蹭干净手上的口水,然后微笑着看苏沐橙趁机塞了叶修一嘴米饭。

饭后,苏沐秋和叶修难得被苏沐橙拉出来一起逛广场。

路过街头小吃店的时候,苏沐秋买了一个双皮奶给沐橙。

瞧着沐橙在前头蹦哒,苏沐秋转身懒洋洋的趴在看起来比他还要懒散的叶修身上,对着叶修耳边吹着热气问道,“你想不想吃?”

“咋?苏大大你有多余的钱买?”叶修斜睨。

“叶修你话不是这么说的啊,等咱们以后有钱了别说双皮奶了三皮奶我也买得起。”苏沐秋专心的剥开刚买双皮奶的时候,店主送的棒棒糖填进叶修嘴里,然后盯着前方夕阳落下的地方,轻声道,“再等等,钱总会有的。”

“呵,那我就等你的三皮奶。”叶修咬着棒棒糖,看着苏沐秋的侧脸和眼睛里闪烁的光,笑的很温柔。一点也看不见嘲讽。

晚上睡觉前的惯例,抢boss。

战到一半的时候,苏沐秋又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踢了踢叶修的小腿,装作不经意的问到。“诶,叶修,你生日什么时候?”

“诶呀,打副本呢,沐秋你认真点啊。”叶修一边抱怨一边拧着眉头,眼睛紧盯屏幕操作着一叶之秋,却在苏沐秋回头看向电脑的一瞬间,小声嘟囔了一句,“5月29号。你呢?”他以为苏沐秋没听见,但是苏沐秋却扭过头笑嘻嘻得看着他,目光灼灼。

“嘿,我生日是……”苏沐秋顿了一下像是想到了什么,又突然笑了起来,“我没有生日啊。”

叶修似乎想到了什么,沉默了很久没开口说话。然后低头思索着些什么,像是斟酌许久的样子,才回应了苏沐秋灼灼的目光,“…那以后一起过吧。哥施舍你一口蛋糕。”

“你就不能全让给我嘛?”苏沐秋对这个答案明显不满,嘴巴都撅起来了。

“苏沐秋你别太贪心啊。”叶修回踢了一脚苏沐秋乱动的小腿,咬着嘴唇上的死皮,回击道,“分你一口不错了,别得寸进尺啊。”

“叶修你是不是忘了家里钱谁管?”苏沐秋拔高声音,君临天下般的俯视叶修。

“好好,管家婆行了吧。你说的算,你说的算。”叶修忙着拉boss,也不忘损一下苏沐秋。

苏沐秋瞧着叶修盯着电脑,全心投入的背影,心里滋啦滋啦跟在放烟花一样疼痛。叶修即使不说,他也知道,叶修跟着他受苦了。

“到时候竞技场见,谁赢谁吃。”苏沐秋语气缓缓放轻,“这样最公平,还可以磨练技术。”

“行啊,苏大大,到时候你就留着口水看我吃吧。”叶修游戏里开着嘲讽冲向boss,游戏外开着嘲讽连CD都不要的在气苏沐秋:“毕竟咱俩pk,可是我赢的次数多。”

“打本吧你,没钱就只有吃泡面还蛋糕呢你。”苏沐秋扶额,他算是再一次见识到了什么叫做,比昨天的叶修更不要脸的是今天的叶修。

“哼……”叶修哼了一声,表现了自己一定能赢的信心。

敲打键盘的声音在巴掌大的出租屋里回响,伴随着夏天窗外知了的叫声,回忆里青涩的你和我。

希望就在明天,伸手就可以触碰到的地方,我的手叠着你的手,轻轻的放在光芒上。我在离你最近的那条路上和你并肩。愿岁月无忧,且深情共白首。


END




评论
热度(17)

© 花月不曾闲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