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之光【K远】【微赫文】

说好的周末更,就周末更。不过,改一个设定吧,本来打算用男自人设的,但是推敲一下觉得设定什么不必太较真!所以,可能会混合很多奇怪的东西w

溺水打算来长篇吧,我怕自己坚持不下来。如果哪天弃了,或者写烂了,不要怪我【手动拜拜】

那么,从序章开始! ==========================================

前言

仔细想来,属于少年的整个故事的开端应该在某个平淡无奇的周末。

事情过去很久之后他也曾假设,如果那个周末他应了朋友的邀约而不是独自一人在家练习钢琴,那么之后的事情会不会不一样?那么是不是可以不用去那个超乎他想象的世界,不曾经的那些磨难,也不曾妄想过那些温暖。

然而假设总是无意的,因为你的每一个选择都会改变你生命原有的轨迹。

人们总会把自己不能接受的事情当成一场梦,但是当你梦中那个和你纠葛不休的人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还能坚定不移的告诉自己,这是一场梦么?

============================================= 第零章 【开头亦是结局】

你有没有想到过,你的人生会因为一个人而分为似乎没变却又截然不同的两段——遇到他之前,与遇到他之后。

乌云渐渐压顶,云层中雷光闪烁。光一点一点消失,影子吞噬了整个世界。马思远听不见周围的哭喊声,只感觉到世界在一瞬间陷入黑暗然后地转天旋。

午夜两点,血月高升在半空,伴随着诡秘的气息。

在这被颠覆的一瞬间,他第一次如此渴望光明,渴望着太阳的升起,然后将这一切恶的源头融化在阳光里。

“他会疼吧,他现在在哪里呢?为什么在对我笑过以后,他也要离开我呢?”

马思远有些茫然,不是以前孤身一人走夜路的空荡的感觉,而是一种想要毁灭一切的孤独。

他感到了时间的静止,那种时间断裂在虚无里找不到归处也找不到尽头的静止。

雨水砸湿了他的肩头,神志似乎又从虚空中回到了这个世界,他想他不能这样坐以待毙,他应该去找他,去救他,然后告诉他,所有的苦难我们一起来承受,一起面对死亡,一起活下来。

无数的哭喊声在周围弥漫,尖锐刺耳,笔直的穿透了马思远的耳膜,穿透大脑。

血,满天的血色。

马思远看见远处血月下的带着咆哮和排山倒海之势的骑士,高举着手中的兵器,吹响了号角。

大地开始颤抖。

马思远回过头,看着远处阴暗的天空,大雨瓢泼。

karry,你知道我多想拥有回到过去的力量么?

不用回到很久以前,只要回到过去一点,一点点就好。

我还没来得及给你一个拥抱。

=============================================

第壹章【陨落】

(日曜日,混沌区,A街)

少年在奔跑,

在黑暗潮湿的小巷子里拼命的奔跑。

天色灰暗,破旧的楼房遮住灰色的太阳散发出的光芒。他弓着腰撑着膝盖大口大口的喘气,身后空无一人。

四周一片静谧,少年只听的见自己的心跳。

追杀者已经甩掉了吧……

少年这样想着,将这自己的身体靠着暗红色的墙壁缓缓滑下去。

已经脱力了,没办法逃了呢。追兵再来,自己可真的就要交代这在里了。

灰色冰冷的阳光渐渐褪去,时间过了很久,少年甚至有些昏昏欲睡,就在此时,他感受到太阳穴被一个冰凉坚硬的东西抵上。

“嗨~你好呀!”因为空巷带着回音的声音在头顶响起“你在这里做什么?”

少年借着月光,微微看清了对方的脸,很可爱,就想圣诞节橱窗里的洋娃娃。

少年想着面前这个人被摆在橱窗里的样子,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恩?”对方问道。

“没什么。”马思远绷住了表情,他知道,对方现在可是可以随时拿捏他生命的人,自己可不能放肆。

“你是谁?”对方的口气就像楼下打招呼的邻家少年,只是抵着他头的枪却提醒这马思远这可不是日常。

“马思远。十七岁,高中生,高三。”

“高中生?那是什么?”

出乎意料的问题,马思远有些愣神。随即又想起,这里不是他生活了十七年的那个世界。可是,他不知道怎么解释。只好沉默。

对方并没有继续追问,收起抵着马思远的枪,笑嘻嘻的蹲下“我呢,叫天宇文。”

气氛缓和了不少,马思远也放松了紧绷的身体,和攥紧着准备随时出拳的右手,

“这里是什么地方?天……宇文。”小心翼翼的试探。

“你不知道?”天宇文眼睛里闪过一道疑惑的光,“这里是血街。”

“血街?”那又是什么啊!马思远内心咆哮着,自己到底来了一个什么鬼地方!

“血街是混沌区最混乱的街区,这里是没有法则的,想要活下去,就要经历你死我亡的厮杀。”天宇文的神色有些暗沉,“你真的不知道这里是哪么?那你,到底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啊!”

“我也不知道,”马思远摇摇头,他连自己怎么出现在这里的都不知道,怎么会知道这个是哪。

自己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长这么大唯一最特殊的经历就是三天前莫名其妙到了这个完全反科学的地方。

“你能给我讲讲这里的情况么?”眼前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大名叫天宇文的少年,可能是自己活下去唯一的希望了。

“这里?”天宇文转身坐到他旁边顿了顿开口道“混沌区,有七条街,只有这里,A街被称作血街,其余六条街,类似于安定区的存在,是有法则的。恩,安定区是富贵人待的地方,条件优渥,环境美好,由一位十二翼高阶光天使领导……”

“等一下!光天使?那是什么?”马思远眼皮一跳,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你不会还没觉醒传承吧?难道说,你是人类?”

“……我就是人类,难道你不是?!”

“不是啊,我是暗天使。”天宇文狐疑的看了一眼马思远“就算是安定区的人类也应该知道这些吧,你不会是从异世界穿越来的吧。”

我还真是从异世界来的。马思远叹了口气“我大概受惊失忆了。”

“是么?”天宇文似乎是信了。

“你继续说。”

“混沌区也有一位领导者,准确说是王者,万人中厮杀上去的王者,也是十二翼的高阶,不过是暗天使。”

“光,暗两种天使,怎么区别?”

“都以鲜血为食。光天使主善,暗天使主恶。”天宇文有些不削的撇撇嘴,“不过我现在不想喝你的血了,所以你别怕。”

马思远嘴角抽了抽,我什么时候怕了啊!他觉得这个暗天使有点自说自话还有点二,“那我谢谢你了。”

“客气啥,嘿嘿”天宇文有些脸红的揉揉自己的头发,别过头去。

你脸红个啥?!马思远默默吐槽。却也更担忧自己的处境了。

照天宇文的说法,自己现在可是危机四伏,随便出来的人都可以威胁自己的生命啊。好想回家啊,更想,活下去呢。

“马思远,我饿啦……”突然出声的天宇文把正在思考今后人生的马思远吓了一跳。

“你饿了就去吃啊。和我说什么?”

“那我走啦,拜拜。”

“拜拜”

“啊,对了,希望你能活到下次再见我哟!”

……

马思远看着天宇文消失的身影,摊开手掌,手里是一个花纹很普通的徽章,颜色却是暗金的。这是他刚从天宇文身上顺下来的。

如果马思远知道写个徽章将带给他什么样的命运,马思远一定会想要时间回流,然后打断自己的手,死都不会拿。

只是,现在这个并不在马思远的考虑范围内。

马思远现在考虑的是,怎么活下去。还有,怎么填饱肚子,因为,他也饿了。

不过,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世界呢?

=============================================

第一章节就在这里结束了,希望有人会喜欢。

我会努力更下去。

文笔或许不够成熟,但这会是一个有意思的平行世界发生的故事。

第贰章下周更。再见!

评论
热度(4)

© 花月不曾闲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