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离人心上秋(上)

•十分ooc

•离家出走为私奔的小将军叶修x拐带小将军私奔的天下第一美人兵器大师苏沐秋

•小苏哥的头发灰白吃了假死药的后遗症。吃假死药是因为先皇帝想挟伞哥以令叶修,沐秋为了不让先皇帝得逞,吃了方士谦给的假死药逃出皇宫。

•新皇帝想让叶修留下来帮自己打江山,然而叶修深知伴君如伴虎,所以准备带着伞哥跑路,被追兵伤了腿。

•这是他们走到半路的故事

•杭城有沐橙,以及兴欣众人。

没问题就开始吧。

——————————————————————————————

(1)

这是一个阴天。

镇上唯一的客栈里,掌柜的嘀咕起来。

一会儿怕是要下起雨。

路上来来往往的旅人、商人顶着雾蒙蒙的天,开始寻找落脚的地方。

这一日的太阳还剩半个圆的时候,突然就刮起了妖风,不一会儿乌压压的云就铺满了天悬在人头顶,指不定什么时候一声闷雷炸响,雨就会下来了。

雨开始淅沥沥的滴起来。

客栈倒是陆陆续续进来了些许人,不一会不多的桌就坐满了。
客栈委实的小了些,兴许是平常没什么生意,店里也就两个小二,已经忙的分不开身了,掌柜的瞧着,也只好放下手中的算盘,卷起袖子询问起各位客官需要些什么。

这小客栈冷清了许久,这次恐怕是难得一见的热闹了。

雨还在下,不时有路人走进店里避雨。

瞧见没有位置了,也只能三两个聚在一起靠着墙壁站着,要么就寻个空地直接腿一盘就坐下了。

雨势越来越大,看起来短时间内不会停了。

小二瞧了一眼掌柜的面色,拿走支着门的杆子,放下门帘子,挡住了风雨。

“掌柜的,这雨怕是一时半刻停不了啊。”小二回来的时候还在柜台前跺了跺脚,“这天,怎么能冷成这个样子哟。”
这一听,原本有些个想要冒雨赶路的客官也不大愿意上路了。纷纷走到柜台前,表示要住店。
这下子,乐的掌柜的原本就沟壑纵横的面皮,更是叠起了一层又一层的山川峡谷。

忽然,原本温暖了几分的客栈大厅,刮进一股子寒气,众人回头一看,就见门帘被掀开了一边,风涌了进来。

进来的是两个身量高挑的男子,都身披玄色大麾,兜帽拉的很低,盖住了眼睛,在鼻梁处映了一片阴影。

两人看来是冒着雨赶路到这里的,大麾上止不住滴下来的水连成一条条银线。青石板的地面上很快就积了一片片小水晕。

一位腰后被什么顶出个尖,像是剑或矛。
一位手里拿着把伞,银灰色的看不出来什么材质。

众人正好奇,带着伞为什么不打伞。

拿着伞的那个男子,从麾下伸出一只手将兜帽拉下。

之前掩藏在兜帽下的,是一张俊秀的年轻面孔。褐色的眼眸里仿佛有暖阳的碎片,细看又觉得像一口古井,幽深不见底。
只是那一头灰白夹杂的长发,让青年看上去硬生生添了几分颓气。

看清他模样的有些人,已经忍不住叹了口气。

不知是不是在惋惜一个容色俊丽的年轻人早早便白了头。

青年对周围人惋惜的叹气以及打量的目光视若无睹,打量了一下店面,抬手扶住始终没有露出脸的同伴的背,两个人走到了柜台边。

不知是他俩身上的寒气太重,还是怎么了。周围的客人都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让开了一条道

“住店。”青年的声音夹杂着风雨里带进来的寒气,却好听的很。

“诶,好嘞、客人要几间房?”掌柜的回过神来,忙招呼到“您要什么样的?”

“一间上房,明早就走。”青年说着掏出一锭银子放在柜面上,“麻烦你现在就备一桶热水送到房内。”“好嘞!小二,领客人去天字一号房!再去后面通知一声烧热水!”转脸又对青年笑着说到:“这大雨天的,小店给客官送上一壶热茶,也好去去寒气。”

“那就谢谢店家了。”青年礼貌的对着掌柜的笑了笑,扶住身边的同伴,跟着小二上了二楼。

直到三人拐过廊角再也看不见。楼下的客人这才纷纷议论刚刚那位年轻侠客,猜测他是何人,来自何方又去往何处,

连开店这么多年见识过来来往往各色路人的掌柜的,都忍不住插几句嘴,啧啧称赞那年轻人的好模样。

“我听说前些年,京城有几位才华横溢,武技惊人的少年人,有一位叫什么秋的公子,被人称做天下第一美人,我看刚才这位公子,也不逞多让啊。”

“哈哈,天下第一美的什么秋公子我是不知道,我倒是知道当初京城可是有位斗神,也才不过十七八岁,就凭一己之力挑翻了先皇帝最厉害的杀手组织,叫什么嘉世的来着。”

“你说的那个斗神,可是对新帝有从龙之功的那个最年轻的将军?要说咱们的新皇帝,就不得不说到叶家,这叶家本来就是将门世家世代忠心耿耿,结果先皇帝怕他们功高盖主想害他们,没想到却被太子,也就是咱们新皇察觉,先皇一驾崩,新皇就重用了叶家,这下叶家可是真正的风头正盛了,一门双子,一个当了最年轻的将军,一个又是最年轻的宰相,真的是让人羡慕不来。”

“可是最近就不知道怎么回事了,听说叶家的小将军,逃家了……”

“这是怎么情况?”

“好像是因为个什么…………”

瞧着众人的话题越跑越偏,掌柜的失了兴趣,又将目光投回了账本,今天的进账让他满意的搓了搓下巴。

……………………

(2)

小二开了房门,将两位客官让了进去,倒上热茶便道:“客观,您在这稍稍坐会儿喝杯热茶暖暖身子,热水一会儿就给您送到。”

青年笑着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小二见此,也就弯一弯腰走到门边合好门离开了。

“呼——”青年的同伴这才长长的呼了一口气,抬手将自己的兜帽也摘了下来,环视一遍客房,“哎哟,这乡下的小客栈还不错么。”一边说着,一边走到桌边坐下,端起了小二倒好的热茶。

这也是个年轻人,有一头毛燥的黑发披在身上,看起来像是很久没有休息好,眼睛下方青黑,虚胖的脸在灯光下有些苍白。

“苏美人,你要不要来口热茶?”黑发青年转着茶杯调笑道。

“叶修,别撩我。我告诉你,你伤可没好。”

“不要怜惜我嘛。”叶修放下茶杯,张开双臂,“天下第一美人在面前,哪里还顾及到伤不伤 的?”

“那我是不是还要谢谢斗神的眷顾?”

叶修瞧着苏沐秋笑容可掬的样子,眨了眨眼了,收回双臂,乖乖坐好喝茶。

显然,楼下人的谈话,他们听的很是清楚。

而楼下正聊的热火朝天的众人,也想不到他们
嘴里的主人公正在他们楼上。

“沐秋……”看着苏沐秋灰白的头发,叶修的眼神顿时融进了心疼,刚张嘴想说什么,但随着笃笃的敲门声,小二的声音透过门传了进来:“二位爷,您要的热水好了,我给送来了。”

叶修只能重新戴上兜帽,闭紧嘴巴。

苏沐秋好笑的看着他的动作,对着门的方向回应小二:“进来吧。”

门打开了,小二身后跟着两个打杂的汉子,抬着一个盖着盖的大木桶,盖的间隙里不停的冒
着袅袅热气。

“爷,给您放哪?”

苏沐秋指了指里间,小二就指挥着那两个大汉把木桶抬了过去,就告了安。

只是其中一个大汉在看见苏沐秋的脸后,愣了愣神,又忍不住打量了几眼。

直到听小二的吆喝,才反应过来走出门去。

苏沐秋走到门边闩好门,又检查一番,掏出了一把奇怪的架子,抵住门,又上下捣鼓了一下会儿,才放心的走回桌边。

“这是你上次给我说的那个阻门器?”叶修此时已经摘下兜帽,仰躺在榻上,懒洋洋的叼着不知从哪儿摸出来的一条树叶。

“恩,以防万一,有人半夜闯进来,毕竟瘸了一条腿的斗神可在这个屋子里,你仇家那么多,不防着点,我到哪儿捞你去?”苏沐秋走到榻跟前,把双手伸到叶修腋下,把叶修整个人都架起来,掂了掂:“怎么瘦了?”又在叶修身上嗅了嗅:“不光瘦了,还臭了哈哈哈”

叶修挣扎了一下,右腿就传来一阵疼,只能放弃反抗,恶狠狠的掐住苏沐秋的脖子,“你也臭了好吧,苏大美人,要是让京城那些暗恋你的人知道,肯定要破碎一颗心。”

“破碎就破碎呗,我又不跟他们过日子。”苏沐秋放下叶修,耸耸肩表示无所谓,“反正跟我过的人不嫌弃我就行了呗。”

“说的很有道理,”叶修打量了一下苏沐秋,满意点点头表示,“我一点也不嫌弃你。”

“赶快去洗澡吧你。”苏沐秋扶起叶修走向里间,嘴上恨恨道,“我可嫌弃你了。”

“啧,要不要一起?”叶修瞧着苏沐秋泛着粉红色的耳尖,用手指在他的胸口上划拉了两圈,“省水。”

“用不着!”苏沐秋用眼神刮了一下叶修的脸皮,“等你腿好了有你后悔的时候。”

“那我就先洗澡了啊,还要麻烦苏美人儿检查一下房间的安全问题啊。”

“知道了知道了。”

看着苏沐秋走出里间,叶修才慢条斯理的脱起衣服。

…………

(3)

正在检查房间有没有小机关的时候,苏沐秋就听见里间的叶修哎呦了一声,急急忙忙走进里间,却看见叶修像一条咸鱼一样躺在浴桶里,还不停的吸着气。

“沐秋,快拉我一把,”叶修又哎呦了一声,“刚才不小心没站稳跌到桶里了,疼死我了。”

“……噗哈哈哈哈哈”苏沐秋撑着桶边,笑的直不起腰来。“腿伤没事吧,你可别真摔瘸了,要是传出去,斗神因为洗澡失去平衡摔成瘸子,这像话嘛哈哈哈哈哈。”

“……”看着快要笑岔气的苏沐秋,叶修转了转眼睛,立刻委屈巴巴道,“疼,不知道是不是又伤到伤处了。”

“又伤着了?”苏沐秋急急低下头往水里看去,还没等他看清,就感觉背上一重,一下子被拽进了浴桶。

等苏沐秋从水里站起来,本来被雨淋湿的衣服,这下更是湿的透透的了。

无言的看向叶修。却看到始作俑者用无辜又纯洁的眼神望着他。

“……”

“都湿成这样了,就一起洗吧。”叶修嘿嘿一笑,扑上去就开始脱苏沐秋的衣服。

“叶修你就作死吧!”苏沐秋一只手抓住叶修在自己身上捣乱的两只手,压向桶边,右腿膝盖顶开叶修的双腿,顶住某些不可描述的地方。又用另一只手扯了扯叶修的脸颊,咬牙切齿的说:“让你不老实?恩?还使劲招我?恩?”
说着,用膝盖顶了顶叶修的下身,又在某些不了描述的地方来回磨了磨,直看到叶修眼角开始泛红,才收回腿,从浴桶站了起来。

瞧着叶修红着脸,泛着泪花的样子,心满意足的跨出浴桶,又接着去继续刚才的检查去了。


TBC.
————————————————————————————

评论(1)
热度(27)

© 花月不曾闲丿 | Powered by LOFTER